海归网首页   海归宣言   导航   博客   广告位价格  
海归论坛首页 会员列表 
收 藏 夹 
论坛帮助 
登录 | 登录并检查站内短信 | 个人设置 论坛首页 |  排行榜  |  在线私聊 |  专题 | 版规 | 搜索  | RSS  | 注册 | 活动日历
主题: 【再也不能“吃豆腐”啦!】大豆制品影响男性精子数量 - Soy is making 'G -a-y'
回复主题   printer-friendly view    海归论坛首页 -> 海归酒吧           焦点讨论 | 精华区 | 嘉宾沙龙 | 白领丽人沙龙
  阅读上一个主题 :: 阅读下一个主题
作者 【再也不能“吃豆腐”啦!】大豆制品影响男性精子数量 - Soy is making 'G -a-y'   
所跟贴 【再也不能“吃豆腐”啦!】大豆制品影响男性精子数量 - Soy is making 'G -a-y' -- The Fifth Season - (5589 Byte) 2009-6-15 周一, 13:30 (2390 reads)
黄埔半期
[博客]




头衔: 海归准将

头衔: 海归准将
声望: 博导
性别: 性别:男
加入时间: 2004/06/29
文章: 3571

海归分: 124514





文章标题: 这篇研究文章的结论来的太粗糙 (300 reads)      时间: 2009-6-16 周二, 00:56   

作者:黄埔半期海归酒吧 发贴, 来自【海归网】 http://www.haiguinet.com

这个研究只是有争议地显示豆制品摄取量和精子数量负相关。假设样本量足够大,此结论可靠,我们就不在豆制品摄取量和精子数量是否相关这点上纠缠了。但要说豆制品摄取量和生育能力、性取向等有关,这个研究显然对此没有任何的数据支持。

精子浓度相对较低不等于不育。中文的文章里提到“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数量少于2000万个就属于精子浓度过低,容易不育”,"每天都吃大豆制品的男性,其每毫升精液中只有4100万个精子". 4100w 远高于 2000w 的 threshold,没有什么问题吧?精子浓度太高也会导致不育。反过来也许可以说,不吃豆制品的人,精子浓度过高,导致生育能力下降。

人的身体非常地复杂,没有直接的证据最好不要下结论。

常识告诉我们,亚洲人(至少中日韩)豆制品摄入量高于白人,但亚洲的人口更密集,同性恋的比例更低。这个观察和这个研究者所得出的“结论”完全相反。

豆制品对人的健康有诸多益处,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这个研究的“结论”。哈佛教授有炒作嫌疑。

作者:黄埔半期海归酒吧 发贴, 来自【海归网】 http://www.haiguinet.com









相关主题
【德国人 】谢盛友:中国人为什么这样吃饭?+ 外一帖:“他妈的,我又没吃你... 风情茶馆 2010-8-17 周二, 13:04
【 一九三一、九一八 勿忘国耻! 】 作者:梦娜/朗诵:叶子 高山流水 2012-9-19 周三, 07:08
【清华,你怎么了?!】清华大学办“职业小三和对抗小三学习班” 一年学费4.... 海归酒吧 2012-3-06 周二, 04:26
[原创]【500强】欧美外资【MM/WM】专场系列【多家企业高薪急聘!】: 海归招聘 2011-8-15 周一, 15:57
【嘿嘿,这个有意思!】文学城专制派和民主派的较量本质 (ZT)【好文推荐】 春秋茶馆 2010-12-13 周一, 11:43
【受不了,就删了吧!】Beat It(惡搞字幕),一定笑死你! 【我们这一... 海归酒吧 2010-10-23 周六, 16:15
[转帖]【文学城】从王医事件看男性更年期: 海归茶馆 2010-5-02 周日, 05:52
【【DW BI(informatic) Sr Engineer / Lea... 海归网公司招聘专栏 2010-3-25 周四, 14:59

返回顶端
阅读会员资料 黄埔半期离线  发送站内短信 MSN
显示文章:     
回复主题   printer-friendly view    海归论坛首页 -> 海归酒吧           焦点讨论 | 精华区 | 嘉宾沙龙 | 白领丽人沙龙 所有的时间均为 北京时间


 
论坛转跳:   
不能在本论坛发表新主题, 不能回复主题, 不能编辑自己的文章, 不能删除自己的文章, 不能发表投票, 您 不可以 发表活动帖子在本论坛, 不能添加附件可以下载文件, 
   热门标签 更多...
   论坛精华荟萃 更多...
   博客热门文章 更多...


海归网二次开发,based on phpbb
Copyright © 2005-2026 Haiguinet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.